黑龙江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2020年10月23日13: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3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三台连击”影响,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比预计进度滞后。10月22日,黑龙江省水利厅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进行集体约谈。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较慢项目情况。会议要求,各地要将疫情和汛期“三台连击”影响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把项目建设当做头号任务,深入分析并查找制约因素和症结所在,明确重点,2020年水利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必须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每一类项目、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个制约问题都要落实专人专责;要结合当前各类项目建设情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厅各有关处室要与各市、县水务局建立项目跟踪推进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一对一首席联络员制”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重点服务、优先服务、全过程服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程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列出解决的时间表,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要抓好工作统筹,要强化时间观念,抢工期、保进度。各县(市)水务局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研究推进措施,加强指挥调度,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时序,多点平行作业,科学调配力量,加大人机投入。要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正确处理好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增强各项目单位的质量与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四项制度”。

会议同时要求各地要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超前做好明年建设工作。(焦洋、李刚)

(责编:李宏頔、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