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来齐考察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23日15:26  
 

21日,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来齐考察学习暨特色农牧产品展销对接会在仙鹤宾馆举行。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窦朝晖,地委副书记、黑龙江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关威,地委委员、地区行署副专员、黑龙江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义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副市长李拥军出席会议。阿勒泰地区相关部门领导、县市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窦朝晖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在对口援疆计划的全力支持下,阿勒泰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援助青河县的79名齐齐哈尔市援疆干部从产业发展、项目资金、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家国情怀、诠释着龙江精神、展现援疆干部风采,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吴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地牢牢抓住对口支援的有利契机,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现代农业、冰雪旅游、对外开放、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和历史人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区域之间、产业之间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共同谱写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篇章。

对接会上,星光蔬菜加工有限公司、黑龙江宗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与泰旅集团阿勒泰礼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销合作框架协议。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分院、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寒地小浆果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与青河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战略框架协议。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河县人民政府签署肉牛改良战略框架协议。

会议期间,代表团深入百货大楼、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雪牛分公司、飞鹤(龙江)乳品有限公司,考察企业产品及生产情况。(记者 邹博宁)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