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走访慰问易地安置和异地长期居住离休干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3日15: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离休干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10月7日开始,龙江县选派7人组成省外、省内两个慰问组,分别对居住在湖南省华容县、江苏省昆山市和丹阳市、河北省沧州市和秦皇岛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齐齐哈尔市共11名易地安置和异地长期居住的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以及慰问信、离退休干部服务手册、党员学习笔记、共产党员户门牌、党员徽章和慰问金。

慰问组向每位离休干部转达了龙江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并详细了解了每位老干部的健康、生活状况,同时也向离休干部介绍了龙江县近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并向老干部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了专业的答疑解惑,老干部们十分满意,对龙江县委、县政府表达了感谢之情。

慰问组每到一处,离休干部都会感慨道:“离休多年,党和国家仍不忘记关怀我们,是我们的荣幸,希望能保养好身体再为祖国贡献力量……”。

慰问组一行返回龙江县后,及时将走访慰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老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

离休干部为新中国的发展建设贡献了磅礴之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龙江县始终把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汇聚各方力量,链接各方资源,形成共同关心支持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下一步,龙江县将着力在精准掌握离休干部需求信息和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离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同时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对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改进、提档和升级,积极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新方式,加强“暖心、用心、精心”的服务方式,在提升离休干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求突破、上台阶。(王金 李福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