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宣讲教育进校园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0月23日11:12  
 

为进一步加大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提高全社会自然生态保护意识,日前,呼玛县林草局紧扣全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主题,组织资源林政股执法人员来到县第一小学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中,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生动翔实地从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意义、滥食野生动物的危害和当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类、特点、生存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保护野生动物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对培养学生爱护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知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同时希望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传导方式,让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扩散到学生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生态文明走入千家万户,一起加入关爱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侯少秋 摄影赵勇 韩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