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支持医保定点机构复工复产取得新成效

2020年10月29日13: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疫情期间,黑龙江省不断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融资支持,帮助定点医药机构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购药需求。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政策支持下,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不断加大医保定点机构资金支持的力度。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审批小微医保定点复工复产贷款21户,金额合计10799万元;贷款余额8547.23万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部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资金周转压力加大,复工复业受到影响。为支持定点医药机构快速恢复正常营业,2020年3月,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融资支持的通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与当地金融机构紧密对接,建立起医保白名单,最大程度为定点医药机构争取资金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客户评估、医保结算记录考量、授信额度测算,将适合的金融产品提供给定点医药机构。

据了解,全省有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绥化、鸡西、七台河、伊春和大兴安岭等9家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实现了医保定点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其中投放信用贷款3379万元。鸡西大众医院是鸡西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疫情期间由于建立和完善新冠肺炎患者隔离区资金紧张,中行开辟绿色通道在3天之内为其核定1000万元信用授信,此笔贷款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牡丹江天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一笑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医保定点机构,急缺购药及消杀等防疫物资资金,中行依托医保结算账户回款情况为其分别核定900万元和300万元信用授信,极大地支持了医保定点机构的正常运转。(苏靖刚、王莹)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