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投集团龙科种业亮相第26届哈尔滨种业博览会

2020年11月04日20: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4日电(杨雪楠)11月4日,第26届哈尔滨种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龙科种业亮相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农户的关注。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此次展会是集种子、农药化肥、农用机械三大主题展区为一体,涵盖全产业链品类,是中国最大的农资贸易交流、渠道推展、品牌展示平台。展会首日,来自全省各地的经销商、合作社、农民等纷纷到农投集团龙科种业展位,进行现场咨询洽谈。

据介绍,本届种博会农投集团以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切实助推龙江农业发展,提高了品牌认知和影响力。龙科种业将借助种博会这个优质平台树立企业形象,展示优质产品。

农投集团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的七大产业投资集团之一,是全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的重要抓手。农投集团着力打造大科技、大粮贸、大食品、大数据、大资本和大产融等“六大板块”,带动龙江农业大发展、快发展。其中,大科技板块是以科技为支撑,通过推动全省种业资源整合,打造完整种业产业链条,构建高质量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推动全省种业研发创新,助力龙江农业强省担当起“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战略重任。

作为农投集团“六大板块”之一的大科技板块中重要一员的龙科种业集团,具有显著的高科技企业特色,随着与省农科院的强强联合,将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业强省建设的战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龙科种业始终坚持“让龙江农民更幸福,让龙江农业更强大,让龙江农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使命。以“一粒好种子,一仓安心粮”为目标,以正心正念,做好种子企业为市场价值观。用全球化视野打造民族企业的优质品牌。助力龙江农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国家种业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种子是农业生产最基本、最主要的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资料中特殊的、不可替代的部分,是农业生产的源头。龙科种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铭丰介绍:“龙科种业为本次展会带来了玉米、大豆、水稻优秀品种。其中,有在黑龙江省第三积温带的高产、高抗品种龙粳65及第三届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中荣获银奖并独家享有生产经营许可权的优质水稻品种松粳28、吉源香1号;以及黑河43、绥农42、黑农84等大豆品种;宾玉15号、龙科玉301、龙科玉303、龙科玉702等玉米品种。”

本次种博会,龙科种业创新体验形式,在展会搭建龙科直播间,这也是龙科种业首次在种博会进行现场直播。今后,龙科种业将发挥科技和资本优势,加快研发资源的整合,为龙江百姓带来良种,助力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黑龙江省农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