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慰问考察

2020年11月07日07: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慰问考察

  5日至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率领黑龙江省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看望慰问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考察援藏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相关活动。

  陈海波来到援藏公寓,慰问援藏队员、教师、医生;参观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参加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奠基仪式;考察日喀则市疾控中心、桑珠孜区第二中学、龙园,谢通门县“一见则喜”食用菌园区、荣玛乡卫生院、民族手工业展览中心等援建项目,并看望在黑龙江省“雪域爱心行”活动中治愈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慰问考察期间,陈海波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日喀则现场办公会议暨黑龙江·日喀则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听取援藏工作情况汇报及日喀则市对“十四五”黑龙江对口支援项目安排的需求建议。

  陈海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出黑龙江省应有的贡献。要持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编制好援藏工作“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好对口援藏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队伍。(记者薛立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