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院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公布

2020年11月10日13: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0日电(袁成亮)近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院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链接:https://www.lzk.hl.cn)特别强调的是,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工作的补充通知》,明确了学前教育专业系国家控制的教育与体育大类专业,不列入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业计划中。同时,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填报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院校志愿的补充说明》(以下简称《补充说明》)。

《补充说明》要求,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黑招委办〔2020〕10号)规定,2020年11月9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扩招计划和各院校招生章程。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1日,考生正式填报院校志愿,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时至20时。考生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填报高职扩招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因考生本人保管密码不善或密码使用不当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补充说明》对医药卫生类国控专业、非国控专业填报要求进行了明确。

医药卫生类国控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针灸推拿三个专业),非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不得报考。非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考生如果填报了医药卫生类国控专业志愿,视为无效志愿,直接取消考生第一阶段考试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接受普通专科学历教育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20〕35号)规定,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报考医药卫生类国控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针灸推拿三个专业),考生应当取得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含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颁发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或取得县级及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具有中专学历;或在普通中专所读专业与拟报考上述专业相对应;报考专业应与本人所获得执业资格、具有学历和从事专业一致,不得跨专业报考。未经当地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备案,或未按审核备案专业报考其它国控专业的,直接取消考生第一阶段考试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报考医药卫生类非国控专业(如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考生须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或具有同等学力(所在单位出具具备高中毕业生学习能力的证明)。

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可以报考非医药卫生类专业。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