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犬类登记50052个

2020年11月11日17: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为了规范城市内文明养犬,打造平安和谐的城市环境,11月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加大对沿江一线、景区等公共场所的犬类管理力度,并在巡查中发现多起违规养犬行为,民警依法对违规犬类进行留检处理。

11月11日10时许,民警在道外区二十道街江边沿江巡查。在松浦大桥下发现两只大型犬,其中一只为金毛,另一只德国牧羊犬属于哈尔滨市规定的39种禁养犬之一,且两只犬均没有牵引绳。民警依法给犬主人下达了《犬只留检单》,并将两只犬带走。在道里区江畔路与尚志胡同交口,民警又发现一只贵宾犬散放在路边。经查该犬没有进行犬类登记,民警对犬主人下达了《犬只留检单》。

据犬类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孙建龙介绍,《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对该市城区内居民的养犬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包括39种禁养犬、养犬必须办理养犬登记、每户限养一只准养犬等。目前哈尔滨市共有26个犬证办理点,累计办理养犬登记证50052个;今年以来共取缔违法养犬、遛犬行为6800余起,留检违规犬53只。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提示,对于禁养犬,公安机关将予以没收;未办理养犬登记证书的,公安机关将扣留犬只并督促犬主办证,逾期不办将没收犬只;对遛犬不拴绳、在禁止遛犬区域遛犬等违规溜犬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警告并在养犬登记证书上扣分,扣满三分将吊销养犬登记证书。公安机关没收的禁养犬,收留的流浪犬、遗弃犬将集中留检。(杨雪楠、隋国松)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