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共绘炫彩·中俄油画交流展在哈尔滨举行

2020年11月12日13: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焦洋)为进一步推进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11月12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与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20共绘炫彩·中俄油画交流展”在哈尔滨市举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开幕式,并与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代表扎基普内赫就增进人文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画展共展出中俄两国美术家创作的150幅作品,其中俄方画作100幅,中方画作50幅,包括人物肖像、自然风光、静物写生等不同题材,风格高雅、笔触精湛,既富有两国传统文化底蕴,又洋溢着时代气息,展现出东西方绘画艺术各不相同的艺术特色,以及同样生机勃勃的艺术生命力,充分体现出油画在当代艺术作品中的独特魅力。

图片由焦洋拍摄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