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亚布力滑雪季11月14日正式首滑

2020年11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袁成亮 摄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袁成亮)11月12日,2020-2021亚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举行。2020-2021雪季,亚布力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启首滑,新雪季五大看点、亮点频频。

第一大看点:畅滑体验新感受

新雪季,亚布力统一闸机及计费系统,让游客一卡在手、畅滑三山的体验度更高;同时,进一步完善“三山联网”连接系统,在二锅盔与三锅盔交汇的海拔988米处,新铺设高品质魔毯,打通连接道让三山畅滑体验更舒适,选择更丰富。作为全国首个冰雪主题旅游专列,“亚布力雪国列车”已于11月10日再度启程。新雪季的“网红专列”在充分利用亚布力自身冰雪资源禀赋的同时,更加注重氛围营造与文化内涵提升,加入了沉浸式互动演绎和“不插电”音乐节元素,致力让“网红专列”成为“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同时,“雪国列车”票价也有所降低。此外,全国首个废旧巴士资源循环再利用商业街——“亚布力大巴部落商业街区”,正面向全国招募、认领。

第二大看点: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办20周年

2020年,正值亚布力论坛20周年。11月18日,亚布力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将如约而至,坐落在度假区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也将正式投入使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也将在这里同步举行。同时,坐落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会议中心的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也将开馆营业。

第三大看点:创新推动文旅赋能

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将于2020年11月20日举办;11月21日,全国首个冰雪诗歌朗诵会也将在哈尔滨大剧院盛大启幕。新雪季,将进一步塑造亚布力“170”滑雪符号,着眼于“文旅与创新”,在确保亚布力170天超长雪期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的同时,以 “创新推动·文旅赋能”“畅玩冰雪·云享欢乐”作为新雪季的新看点,以“慧滑学院创意+”“直播+”“体育+”“春雪节+”作为新渠道和新玩法;以“冰雪书画展”“亚布力冬补药膳美食节”“雪国列车车厢音乐节”等作为新驱动和新支点,展示“亚布力滑雪节”的品牌差异化,让滑雪节系列活动品牌印记再升级。

第四大看点:打造亚布力品牌

“亚布力雪国列车”冰雪主题旅游专列将角逐2020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年度文化创意大奖和年度IP形象奖。同时,进一步塑造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吉祥物—“狍仔”。新雪季,围绕“亚布力狍仔”形象打造的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盲盒等多品类、近百种衍生文创产品,将在这个雪季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狍仔的家”主题网红打卡地也将在这个雪季落户亚布力游客服务中心。此外,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冰雪诗词、冰雪主题歌曲。

第五大看点:塑造公共服务新形象

2020年将进一步优化高铁站至景区公交系统运营,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让游客出行更加舒畅。继续推行明码标价,价格上墙公示,餐前确认等制度,确保景区餐饮价格公开透明,保证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安心。在保障安全防控方面,采取网上预约,高峰时段限流的措施,以制度化做好安全防疫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消杀、定期检查,实现人员可追踪可追溯。同时,要求度假区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要求,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让广大游客看得见防疫用品和消杀措施,为广大游客创造舒心、放心的游玩环境。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