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开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2020年11月12日09: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市政府11月11日发布启事,面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哈尔滨市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此次活动旨在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征集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22日。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体旅游、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公共安全、公共交通、便民养老服务等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事项。

  项目要求具有可操作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意义及预期达到的目标、项目实施要求等,特殊情况可适当简化处理。项目要求具有较大的受益面,应贴近民生,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覆盖面尽量广泛。项目要求具有可行性,在资金投入上,应充分考虑哈市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项目要求具有可控性,在建设周期上,原则上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较为明显的形象进度。

  征集方式多样。邮件形式:电子信箱hrbmsss@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明“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书信形式:请注明“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字样,将信件邮寄到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纪大道1号2007室,邮编:150021)。网上留言:通过登录“中国哈尔滨”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arbin.gov.cn)“2021年哈尔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栏目,信息留言参与。微信留言: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留言参与。(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