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组团“助阵” 黑龙江发出“冰雪共舞”邀约

2020年11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4日电(方圆、杨雪楠)11月13日,在“冰雪共舞黑龙江——冬奥冠军全球推广龙江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上,杨扬、申雪、赵宏博、王濛、张虹等五位冬奥冠军齐聚,联袂跨界演绎冰上歌舞《冠军的答案》,并被授予“龙江冰雪全球推广大使”的称号。

因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黑龙江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更是中国冰雪运动冠军的摇篮。冬奥冠军们是冰雪运动的代名词,更是龙江冰雪鲜活亮丽的最强名片。本次五位冬奥冠军齐聚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出席“冰雪共舞黑龙江——冬奥冠军全球推广龙江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并且联袂跨界演绎冰上歌舞《冠军的答案》,精彩的表演和“冬奥冠军队”组团亮相绽放歌喉,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启动仪式上,五位冬奥冠军被授予“龙江冰雪全球推广大使”的称号。随着“冰凌”缓缓转动,也宣告“冰雪共舞黑龙江——冬奥冠军全球推广龙江冰雪”活动正式启动,2020冰雪季黑龙江冰雪资源全球宣推的序幕同步开启。接下来,五位冬奥冠军将出现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各档以冰雪为核心的综艺、专题节目中。通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力打造的集广播电视、视频网站、移动端、社交媒体于一体的国内顶级冰雪融媒体传播矩阵,推介龙江冰雪。

为全面助力黑龙江在全国塑造冰雪大省形象,推广黑龙江作为全国冬季度假旅游首选目的地品牌认知,提升龙江冰雪的受众到达率和市场转化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制定了《助力龙江冰雪经济发展宣传推广工作规划(2020-2022)》。按照规划提出的“制作优质冰雪内容,营造冷冰雪热氛围”的工作重点,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制作了冰上综艺《与冰共舞》,并计划将该节目打造成为冰雪节目爆款,向全世界传达龙江冰雪大省的文化底蕴和特色冰雪资源。

据悉,继《与冰共舞》之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还将推出由王濛、张虹领衔,张鹤伦等众多艺人联袂奉献的全媒体大型体验式冰雪旅行真人秀节目《沸腾吧,冰雪》,以激发更多人对冰雪体育、冰雪旅游的热情。

图片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