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黑龙江省考区)结束

2020年11月16日16: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焦洋)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11月15日,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举行,黑龙江考区设立哈尔滨市一个考点,两个考场分别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和哈尔滨广厦学院。黑龙江省今年首次实行机考,本次报名考生1503人,参考率9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从9月推迟到11月。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积极与考试学校、卫健委、教育厅等部门沟通,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对考务人员集中培训,明确防疫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在两个考试学校设置多个防疫测温通道,派出16名考务工作人员负责考生的扫码测温。

同时,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协调省保密局对考务人员进行保密培训。协调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市卫健、公安、工信、电力等相关部门对接,共同维护考生权益,保证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还通过农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和考试温馨提示等信息,及时将考试安排、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等信息推送给考生。积极与省财政等相关部门协调,将考生考试费用收缴和上缴分成纳入省财政非税系统管理,保障了资金安全,方便广大考生缴费。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