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开通售粮“绿色通道”加快秋粮销售

2020年11月16日21: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 入冬以来,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把粮食销售、储存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落细集团秋粮销售、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帮助协调广大种植户与米厂、收购商对接,开辟售粮“绿色通道”,加快资金回笼速度,为明年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

“管理区党员干部根据我家粮食的实际情况,为我提供了几家粮食收购企业的联系方式,并对我的售粮过程进行全程把关。目前,我家的粮食已经全部卖出去了,这回明年春耕的资金都不用愁了。”前哨农场有限公司第五管理区种植户刘雪仓说道。

建三江分公司为全面打破种植户卖粮等价、粮贩收粮压价的被动局面,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帮助种植户解决卖粮难题。认真分析粮食市场行情,准确把握秋粮购销形势,根据周边粮食库存情况,采取党员干部助销模式,指导种植户把握时机、科学顺畅售粮。各农场通过开展粮食销售交流会,积极为种植户开辟粮食销售渠道,准确发布粮食市场价格、粮库收购信息,促进种植户与粮食流通经纪人、粮食流通企业进行互联互通,实现农企对接、农商对接,确保卖粮价格的公开透明。同时,各农场还成立“党员护粮小组”,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定时查看粮食晒场粮堆,详细记录粮食水分、温度等信息,指导种植户分类安全存储,保证优质优价。

据了解,建三江分公司加快粮食销售的同时,结合各农场实际,有序分布做好生资储备、多元营销、农业标准化建设、种植结构调整、栽培模式优化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明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韩婷澎、高鹏飞、葛艳晶)

图片由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