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餐饮中心和运动员体能训练中心投用

2020年11月17日16: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袁成亮)11月17日,黑龙江省体育局正式搬迁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通大街128号,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指挥中心和保障中心正式落位。当天,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餐饮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局运动员体能训练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

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餐饮中心投入使用。徐世强 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餐饮中心是继黑龙江省体育场院区餐饮中心投入使用后的第二个餐饮中心,也是黑龙江省体育局后勤改革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餐饮中心建筑面积2900㎡,可同时容纳700人就餐。该中心启用后,7家单位共用,系统内7个小食堂同时关闭。该中心还引进了“人脸识别系统”,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监测人员流量,调整餐量,整体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该中心将兼顾不同项目运动员的饮食营养需求,合理配餐。

黑龙江省体育局运动员体能训练中心投入使用。徐世强 摄

黑龙江省体育局运动员体能训练中心位于黑龙江省体育局办公楼三楼,建筑面积1200㎡,设置传统自由力量区、专项力量区、有氧耐力区、动感单车区、拉伸放松区等区域。还设置了运动筛查与康复区、战术布置室、运动员训练休息补水区等,可满足60人同时训练需求。该中心区域内共配置60组专业训练器材,配备2名专业体能教练,为冬季项目运动员体能训练提供保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