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铁联运”一次换乘直进雪乡 哈铁打造“哈亚雪”公铁联运冬季游线路

2020年11月20日16:5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站。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 11月20日,随着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的正式开幕,黑龙江雪乡景区再度开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行全国首列冰雪旅游主题列车“雪国列车”的基础上,携手哈尔滨市亚布力管理委员会、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哈尔滨至雪乡最快通道“公铁联运”一站式精品线路,游客可乘高铁从哈尔滨站出发抵达亚布力西站,享受铁路公路无缝对接直进雪乡。

利用大巴车改造升级的“雪乡驿站”内景。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探索“高铁+公路+旅游”模式上进行有益尝试,依托高铁成网优势,定制“哈亚雪”公铁联运一站式运输服务,游客乘高铁从哈尔滨站出发抵达亚布力西站,可享受铁路公路无缝对接直进雪乡核心景区服务。铁路部门每日安排5趟动车组列车与景区直通车进行对接,满足旅客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实现一站式购票、公铁零距离换乘,从哈尔滨到雪乡由原来单一的公路巴士运输5.5小时压缩为3小时左右,节省近一半的路途时间。同时,为方便旅客换乘公路巴士,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利用大巴车体改造升级“雪乡驿站”,打造移动的候车室,免费接待自由行及团体游客候车。

2020年冬,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东部开通的“雪国列车”“公铁联运”两条铁路旅游运输线路,将更加方便游客出行。(袁成亮、周晓舟)

“公铁联运”的大巴车在亚布力西站外。

游客在亚布力滑雪。

游客在雪乡游玩。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