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以雪为令 持续加大道路清雪作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020年11月21日11: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 面对出现的暴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虎林市相关部门联动,以雪为令,昼夜奋战,积极应对恶劣极端天气,持续加大道路清雪作业,确保市区、乡村公路等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群众安全出行。

虎林市从17日开始陆续迎来了降雪天气,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加,19日暴雪预警升级为红色,全市相关部门以雪为令,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连续三天两夜不间断开展道路清雪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本着“以雪为令、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及时到位”的原则,虎林市全力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以机械为主,针对雪量比较集中、温度较高时段采取滚刷、铲车等大型机械组合反复作业,减少路面积雪。以人工为辅,坚持顶雪上路,边下边清,优先保证高速连接线、农村公路等重点路线的安全畅通。

“收到暴雪预警后,我们迅速启动暴雪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干部职工在岗待命。降雪后,我们迅速出动27名干部职工、12台机械车辆,分赴各乡镇路段,加班加点清除道路积雪。”虎林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站生产股副股长徐长福说,我们将以雪为令,随下随清,保证公路畅通,为群众的安全便利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截至11月20日上午,虎林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出动大型机械12台,共清雪266.5公里,清雪量53.3万立方米,出动27人,使用融雪剂22吨,正在进行19条线路保通作业。(韩婷澎、由艳春、李俊杰)

图片由虎林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