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京东)大米节12月线上线下同期举行

2020年11月21日20: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焦洋)11月21日,五常市与京东集团在京东集团总部共同召开第三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京东)大米节新闻发布会。本次大米节以“五常大米·稻香世界”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将于12月4日至15日,在京东平台开展活动专场、主题直播、微博互动、话题传播等活动;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市设立统一特装展位和展台,传播五常稻乡文化、展示溯源五常大米,使“购五常大米,认溯源标识”深入人心,也让广大老百姓吃到正宗、纯正的五常大米。同时,还将举办有奖互动、试吃赠送等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大米盛宴。

五常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孙松宇表示,近年来,五常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稻米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中之重,坚持标准化、产业化、集团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从“品种、品质、品味、品相、品牌”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全面实施五常稻米产业提升工程,五常大米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外日益彰显,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消费增信、品牌增值的目标初步显现。五常大米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口感。此次与京东集团携手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京东)大米节,就是利用市场化手段,借助京东集团强大的市场资源,整合多方优势,搭建五常大米网上国际平台,让五常大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全球消费者能品尝到中国优质稻米,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稻乡,生态五常”的魅力。

京东零售集团干货食品部总经理王晓军表示,12月4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京东)大米节将在京东超市和大族商圈同时盛大启幕。此次大米节是继京东与五常战略签约、首届五常大米电商节等活动后,京东超市与五常市再次强强联手,在全渠道履约、一号店、企业业务、京东物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利用京东现有优质资源,助力五常大米完善渠道布局,实现“好稻、好米、好价格”。

此次大米节将通过高峰论坛、产销对接、招商推介、现场展示、线上互动等形式,借助京东集团线上和线下市场资源,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持续扩大五常大米节影响力,塑造五常大米高端品牌形象,打造中国地标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图片由五常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