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推进“银色教育”进校园 培养冰雪艺术人才

2020年11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青年冰雪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袁成亮)11月2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与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黑龙江省青年冰雪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和哈尔滨华德学院冰雪旅游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旨在为龙江冰雪雕塑艺术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推进“银色教育”走进高校并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举行了“黑龙江省青年冰雪艺委会”和“哈尔滨华德学院冰雪旅游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来自龙江大地的冰雪艺术家对冰雪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哈尔滨华德学院冰雪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据悉,自2005年开始,为弘扬冰雪文化,让冰雪走进校园,为龙江培养更多冰雪艺术人才,哈尔滨华德学院打造了“华德雪艺”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还成立了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大学生冰雪雕塑研究中心”。“华德雪艺”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诸多成绩,成为我国唯一获得中国(官方)所有雪雕赛事金奖“大满贯”集体。

下一步,哈尔滨华德学院将继续发挥学校在冰雪方面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融合理念、分享资源、创新传承,为龙江冰雪产业建设注入新鲜活力,让“银色教育”在校园里开出更加绚烂的冰雪艺术之花。

本组图片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