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权属投资控股公司与中能化资本签约 将在矿产开发领域开启深度合作

2020年11月24日14: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杨雪楠)11月23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权属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控股公司”)与中能化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化资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介绍,投资控股公司是交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是集团重要的产业链金融服务商平台、主(产)业开发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能化资本在资源优势和业务布局上互为补充,具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先决条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高度重视与交投集团、投资控股公司的合作。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广、技术力量最强的综合性地质勘查企业集团,也是煤炭、化工资源勘查的行业管理机构,中能化资本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旗下专业化的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专业的地质勘探单位,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拥有各种优质资源。投资控股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双方可以通过资源互补、产业协同、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此次签约为下一步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交流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石墨、砂石矿等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围绕黑龙江省内基础设施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为增加地区经济体量和促进资本市场资源互补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