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将于2021年1月3日开幕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11月24日08:41  
 

2021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将于明年1月3日至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冰雪博览会以“新格局中谋发展 冰雪经济促振兴”作为主题,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贸促会承办。23日,展会Logo标志正式对外发布。

哈尔滨冰雪博览会LOGO

本届冰雪博览会将发挥哈尔滨冰雪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冰雪旅游、文化、体育、装备制造等多产业互动融合,推动“冷资源”变成“热经济”。计划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共设500余展位,聚焦冰雪器材、冰雪技术、冰雪运动、冰雪贸易、冰雪文化、冰雪服装服饰等多个领域相关成果。本届冰雪博览会首次搭建数字化云平台,展商和观众也可通过线上展览平台及小程序随时随地参与线上展览,足不出户实现展示、洽谈、对接等需求。

冰雪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哈尔滨国际冰雪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境内外行业领袖及知名展商,论道冰雪经济发展。为期六天的冰雪博览会将举办多场采购对接会、新品发布会、直播带货会,为参展商、贸易商、采购商提供采购、交流、对接平台,促进项目成果化。

展会同期计划举办几十场“国际冰雪服装新品展示及时装秀”,揭秘2021年新品流行趋势,“即秀即买”的形式将带给观众全新观展体验。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寒地食品、特色食品、绿色食品等众多品牌共同参与,以销带展、以会带展、以展促消,形成会展产业良好的联动效应。

Logo方面,“冰魂、雪魄、市花、庆典、商道、承载”六个层面的设计内涵,分别对应和诠释了冰雪博览会提出的“展、论、洽、演、销、诚”的发展新理念。Logo以汉字“冰”的象形文字为母题,整体是一个向心和向外辐射的双循环造型,点明冰雪博览会向外辐射开放的核心主题。同时,它也像汉字“承”,谐音“诚”,寓意搭建诚信展销平台。

Logo还加入了雪花、市花丁香花元素,突出哈尔滨特色“冰雪”内涵,且以花为媒,邀商聚贾。标志主体又似一束燃放的礼花,展现了博览会“庆+演”的精彩夺目。此外,Logo的形态又如聚合的松花江水涡,代表着由松花江水灌溉的黑土地农产品将亮相本届冰雪博览会的展销平台。

据哈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冰雪博览会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专业冰雪产业盛典,推动冰雪产业升级,全力带动冰雪项目市场化合作,为加快形成内循环冰雪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源源动力。 (记者 陈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