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5日14:00  
 

克东县乾丰镇宏升村北辰合作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合作社理事长、80后返乡创业大学生王艳秋正带着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余名村民围坐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

“这次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今后,农村会有新的大发展、大变化。”王艳秋激动地说。

听了王艳秋的话,村民们热情高涨,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这几年不光国家发展快,我们村里也有大变化。”脱贫户董桂香兴奋地说,村里建起了小别墅,环境越来越好;乡亲们在合作社学会了一技之长,日子越过越美。

大家聚在一起,学精神、说变化、话未来,心里暖意融融。

北辰合作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的一幕,仅仅是克东县深入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克东县干部群众,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学、自主学、谈感受、共分享等多种学习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红领巾看“全会”》主题队会在克东县实验小学49个中队同时开展,2000多名少先队员通过多种形式领会全会精神;哈尔滨市委党校李天明教授走进克东县供电公司,为该公司员工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在网信克东、克东融媒等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第一时间转发权威信息,对全会精神进行多角度、立体化解读;依托村里大喇叭,组织兢山诵朗读协会成员录制音频,完完整整、原汁原味地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依托各种思想文化类活动及公共场所各类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全会精神。

下阶段,克东县委宣传部还将组织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社区家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讲,更好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同时,积极创作一批鲜活、生动、多元的新媒体作品,用干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的方式积极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党的新决策、新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