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26日12: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6日电(韩婷澎)11月25日,鸡西市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举行,鸡西市第一中学、鸡西市实验中学、鸡西市农垦高中被授予“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为家乡学子创造更多机会接受更好教育,引导鸡西学子热爱家乡、关注家乡、建设家乡是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务。本次以鸡西市第一中学、鸡西市实验中学、鸡西市农垦高中三所省市级重点中学为重点,建设鸡西市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旨在搭建全国高等学府与鸡西市域内中学深入交流合作平台,让双方在教育、教学和招生等方面资源共享,为鸡西市青少年快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教育培养环境。

据悉,鸡西市第一中学、实验中学、农垦高中拥有在校学生近8700余人,教师职工1094名,其中高级以上教师458人;8人获得“特级教师”荣誉称号,14人被评为“省级教学能手和省级骨干教师”。2020年高考中,全市600分以上221人,一本进线率28%,二本进线率47.1%,重点本科达线人数2072人(不含艺体特长生),其中三所中学考入清华、北大、浙大、复旦、南开等全国“双一流”学府407人。

在新形势下,鸡西市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有机结合,扩大域内中学知名度和竞争力,通过对接国内名校,使鸡西市优秀青少年获得更多进入名校的机会、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去年以来,全市引进统招硕士及以上人才增长258%,其中,大部分是鸡西籍学子。鸡西市以资金奖励、全方位立体待遇相助,邀约鸡西籍学子回乡筑梦,扬帆起航。

当天,清华大学招生部门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9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小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祝愿,表达了热爱鸡西、回报家乡的热切心情。

图片由鸡西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