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在富裕县完美收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6日14:29  
 

11月25日,黑龙江省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在富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富裕县委、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和道德模范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黑龙江省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巡讲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富裕县委县政府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队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三好”典型、脱贫先进、优秀志愿者和最美家庭等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组成。这其中有坚持十多年照顾250多位老人的敬老代表武金玲;创办垦荒文化展览馆、农家书屋和文化大院的富裕县农民夫妇王其环、李秀英;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感动龙江年度人物”“鹤城道德楷模”残疾人李长河;在扶贫车间“编织”出小康生活的残疾人乔福军。他们讲述了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展示了道德模范们的崇高精神,犹如盏盏明灯,照亮并温暖更多人砥砺前行。

报告会中还进行了文艺演出。竹板书《爱的承诺》、评书《千里走单骑》、歌伴舞《不忘初心》、歌曲《好人就在身边》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彰显了道德模范人物有担当、有责任的博爱胸怀,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报告会推向高潮。

这次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有利契机,将进一步集聚全省农民群众孝老爱亲、崇德向善、敬业奉献、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形成“以德修身、以身孝亲”的良好风尚。(申震 赵旭)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