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投贷66.68亿元 助力绿色信贷企业发展

2020年11月27日10: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图为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绿色信贷为抓手,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到信贷业务发展过程中,在推动企业节能减排、促进产业升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探索服务新模式,努力提高绿色信贷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20年10月末,已累计向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及生态环境产业等四大领域投放绿色信贷资金66.68亿元,占该行对公贷款余额的9.16%。

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看准黑龙江省粮食大省、玉米产量居全国第一的优势,拟在黑龙江省多个市(地)建立厂区生产生物燃料乙醇。目前,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在鸡西市鸡东县和绥化市建立厂区。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获知该项目后积极介入,集中资源对该项目开展专项服务,与企业在项目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优先保障、优先投放。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成功为国投生物两个项目提供固定资产类贷款共计2.26亿元,并将进一步为企业经营周转、收粮融资等提供更多的信贷资源支持。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是黑龙江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黑龙江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和黑龙江省“一号工程”绿色发展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三道河子镇,距离牡丹江市145公里,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58.03亿元。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自1991年立项起,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即给予重点关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跟踪服务,目前已累计为该企业投放固定资产贷款5.04亿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民营企业经营受到影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动联系客户,满足民营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通过开展绿色信贷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无环保续贷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等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受到客户和外监部门的肯定,为黑龙江省地区绿色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为涉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生态环境三个产业的9家绿色信贷民营企业客户提供优惠贷款4.64亿,共同推动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有效发展。(袁成亮、秦薏颜、郎磊)

图片由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