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人才小分队走进哈尔滨开展“人才周”活动

2020年11月30日09: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韩婷澎)日前,鸡西市“名校优生”面谈招聘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的12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面谈,现场签约应届毕业生60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6人。

此次“鸡西人才周”哈尔滨站集中了鸡西市、县两级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力量,分成9个工作组,用了2周时间,深入哈尔滨市内8所高校,辐射全省各大高校,开展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与高校对接等活动。

用心联络,真情动员。工作组分别赴各高校召开宣传推介会。会上,播放了鸡西宣传片《沃土》,小分队队长就鸡西资源禀赋、发展前景和人才政策进行深入详细的宣讲和解读,并对学生们关心关注的岗位要求、政策待遇、面谈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让所有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鸡西求贤若渴的诚意,动员广大学子扎根鸡西、建功立业、挥洒青春。城子河区深入黑龙江科技大学,收集整理了科技大学2017-2020级鸡西籍学生信息455人,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2017届学生全部通知到位,扩大宣传对象范围。

多维推进,广泛宣传。工作组针对不同宣传对象,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鸡西市“名校优生”活动宣传预热工作。坚持“快、近、准”原则,充分利用目标高校资源,通过各校就业网站、老乡群、学校论坛贴吧等渠道发布《鸡西市“名校优生”招才引才公告》。为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各工作小组积极拜访院系教授、辅导员,动员他们广泛推介和宣传鸡西“名校优生”公告和政策。同时,通过广泛发布宣传单、宣传手册,设置易拉宝等形式,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模式,提高宣传质效。虎林市发动乡情优势,得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宣传效果显著。密山市在黑龙江大学印制了300份彩色《致广大鸡西籍学子的一封信》,在校园内大屏幕连续3天滚动播放鸡西市引才宣传片《沃土》。梨树区深度结合哈尔滨医科大学实际需求和专业特点,与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鸡矿医院联合开展宣传,并参加了哈医大校方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线下“双选会”,与全国30多个地市“同台引才”,现场投报简历博士2人,硕士38人。

紧盯需求,精准对接。各县(市)区紧盯实际需求,与目标高校一对一对接合作事项,与高校校领导、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听取校方关于市校合作方面具体需求,并积极向校方推介鸡西市在联合培养人才、共建科研平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基地建设情况和优惠政策。鸡东县围绕森林覆盖率高,林业产业项目及林下经济发展前景广阔的特点,由党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对接洽谈,经过多轮磋商,达成寒地花卉、蓝莓种植、生物质利用等方面合作意向。滴道区紧盯东北农业大学实际需求,双方就团山子庆春食用菌农产品进校园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截至目前,鸡西市已与12所高校达成42项“十大基地”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由鸡西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