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成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30日10:10  
 

随着富锦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的不断普及力度加大,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了显著提高,爱鸟护鸟救鸟时的事件有发生

近日,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接到救助电话,富锦市头林镇新胜村村民鞠昆全在放牛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因体貌特征与之前在电视上见过的保护动物相似,认为这只大鸟很有可能为国家级保护动物。接到求助电话后,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迅速派出工作人员到达了现场。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后,将这只大鸟带回到单位进行临时性的救助,并给这只大鸟喂食了小鱼。经反复核实,并复查环志标识,确定此鸟为东方白鹳,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本该迁徙到了天津一带,但由于翅膀受伤,导致落了单。随后,林草局工作人员便将该只东方白鹳送到了黑龙江洪河自然保护区进行救治。目前,这只东方白鹳在身体初步康复后,已被送往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做进一步观察救护。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现类似的落单野生动物不要私自保存或寄养,及时向林草部门联系。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