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河湿地仍有东方白鹳驻足逗留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30日10:32  
 

2020年11月16日,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人员野外巡护过程中在保护区实验区浓江河流域一未上冻的湿地水域发现1只东方白鹳和1只大白鹭正在觅食。

根据东方白鹳迁徙规律,每年秋季,东方白鹳在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迁徙时间为10月20日左右开始集群南迁,主要沿着松花江流域途经佳木斯、哈尔滨、吉林,到达渤海湾辽宁的锦州、葫芦岛,再到河北秦皇岛、唐山,天津,山东东营、潍坊,江苏,江西,最后到达鄱阳湖越冬,此过程一般需要45天左右。

此次监测到的这只东方白鹳身体条件健康,没有和大群一起南迁,这只东方白鹳应该是从俄罗斯远东地区迁徙过来的单只个体,由于洪河湿地食物资源丰富,天气变暖,导致这单只个体还没有迁徙,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持续对保护区内的鸟类进行监测。(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宝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