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打击非法捕鸟行动正在全面开展,非法捕鸟属违法行为,要注意了!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30日10:39  
 

为有效保护野生鸟类资源,11月19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林草局组织3名执法人员集中开展打击非法捕鸟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到达呼店镇瑞廷村、三好村、阿拉村、复兴村、民主村等地的树林带、庭院路口及鸟类聚集的地方,检查村民是否有捕鸟行为,重点检查是否有利用工具等手段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行为。 此次行动中未发现有违法捕鸟行为。下一步,区林草局将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鸟专项行动。

梅里斯区林草局温馨提示广大群众,鸟类等陆生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任何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行为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六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禁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