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六部门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30日10:41  
 

11月20日,绥化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召开了由公安、市场监督、农业农村、网信、邮政等部门参加的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部门联席会议。

此次六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是按照全省召开关于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的一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是查处野生动物网上非法交易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食用、加工、虐待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以及为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整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从业机构,取缔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全面清除网、套、夹等非法猎捕工具,严惩“猎捕—贩卖—放生—再猎捕—再放生”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各部门将开通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问题,提供案件线索,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坚决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