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2月04日13:53  
 

1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深入讷河市火车站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讷河市北靠嫩江县,东邻五大连池市,西与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隔江相望,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孙珅在检查过程中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火车站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车站客流,人员体温检测、登记,防疫设施配备使用等情况。孙珅对坚守一线、勤奋敬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孙珅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走势,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关键卡口要充分发挥作用,坚决阻挡新冠病毒由物及人的传播,加强对满洲里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齐人员的排查管控,巩固外防输入闭环管理,强化入境人员检疫措施,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坚决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和蔓延,同时,加强高风险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管控措施不能激进过度,要科学防控、精准发力,避免引发恐慌心理。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用好、管好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各类信息,加强舆情引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要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做好发热门诊病例排查、报告和转诊,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要实事求是。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院感防控,完善防控机制。要毫不放松抓好养老机构、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督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措施到位、万无一失。(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