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首届“雪地观鹤节”文旅狂欢季即将启幕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2月09日15:08  
 

为进一步提升齐齐哈尔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叫响“爱鹤之城——齐齐哈尔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城市品牌,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和消费引导力度,2020齐齐哈尔首届“雪地观鹤节”文旅狂欢季,即将在12月下旬盛装启幕。齐齐哈尔将在这个冬天为游客打造异彩纷呈的冬季文旅盛宴。

众所周知,齐齐哈尔被称为“鹤城”,是驰名中外的“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而“雪地观鹤”是鹤城独有的冰雪旅游项目,在众多的冰雪旅游资源中具有唯一性和独特性,可以说是世界一绝。这个冬天,齐齐哈尔市围绕生态、工业、农业、冰雪、红色历史等五大核心元素,整合推出鹤舞雪原,乐享冰雪之旅;研学亲子,爱上鹤城之旅;国之重器,炫酷军工之旅;雪地温泉,休闲康养之旅;人文鹤城,特色民俗之旅;嗨翻味蕾,尽享美食之旅等六大文旅主题。

同步推出的“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旅游活动、依安县冬季赏冰乐雪游园活动、富拉尔基正月十五滚冰节、泰来县“鱼米之乡”系列冬捕节、讷河赏冰乐雪烩年猪文化旅游节暨同砚四驱全国越野车王争霸赛等众多重点活动,也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此后,还将相继推出特色民俗冬捕系列季,冰火两重天、雪地赏温泉燃烧季;碾子山奥悦激情滑雪、军工串烧季;龙沙动植物园、泰来江桥研学科普季;赏冰球、观马戏、看话剧文体互动季;吃烤肉、喝美酒、品飞鹤美食品鉴季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作为“雪地观鹤节”的核心景区扎龙生态旅游区,也动了真招——冬季“科普研学游”项目,让孩子们参与到小小饲养员、小小挥旗手、苇编工艺品、专家讲堂活动中来;“摄影发烧游”项目,为爱鹤人士、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感知美、捕捉美的最好平台;三项暖心服务,让游客在冬天里感受鹤城的热度和温度。

不仅如此,在“雪地观鹤节”期间,更有惠民措施优惠广大游客。超百万文旅消费券将在“雪地观鹤节”期间派发,给游客和百姓以最真的实惠;扎龙生态旅游区也推出惠民措施,在“雪地观鹤节”当日,凡持齐齐哈尔市地区(含各县市区)居民身份证即可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并在即日起至2021年4月15日,扎龙景观宾馆实行价格优惠政策。(范杰 记者 于淼)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