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卫健委通报东宁市、绥芬河市确诊病例情况

2020年12月10日21: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张树永 摄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0日电(杨雪楠)12月10日晚,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牡丹江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叶通报了东宁市、绥芬河市确诊病例情况。

东宁市确诊病例情况

12月10日6时,东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孔某某:男,40岁,广东省深圳市某公司职员,自8月份到东宁市负责东宁海关安装喷淋消毒设备项目施工,住东宁镇红城宾馆。12月10日,经东宁海关主动检测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77人,密接的密接者81人,流调、密接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已采集密接、密接的密接、扩面、海关喷淋消毒设备等环境、物表样本1500份,已完成样本检测33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剩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绥芬河市确诊病例情况

12月10日19时,绥芬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薛某某:男,39岁,绥芬河市互贸区装卸工人,住绥芬河市青云小区。12月10日,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62人,密接的密接者179人,流调、密接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已采集密接及密接的密接样本191份,环境、物表样本69份。已完成人员样本检测147份,环境、物表样本检测46份,结果均为阴性,剩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目前牡丹江市对两地所有排查到的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对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居住及停留过的重点点位实施全面管控及环境消杀。目前省、市、县(市)疾控专家与公安部门在两地继续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

牡丹江市卫健委提示,请大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常洗手、勤通风。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同时,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疫情防控氛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