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2020年12月10日19:01  
 

张庆伟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陈海波主持

  10日上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海波主持会议,张雨浦、聂云凌、范宏、孙东生、马立群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张庆伟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族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不断满足少数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落实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兴边富民政策,推动民族文化创新发展,着力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民生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民族关系。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调处民族事务,不断增强民族地区社会活力、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确保长治久安。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组织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颁奖。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发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军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地)、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曹忠义 摄影徐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