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年12月11日08: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1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鸡西虎林市榜上有名,成为鸡西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

此次认定工作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围绕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组织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机构现场检查,确定了公示名单。

虎林市自2016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深入贯彻“旅贸牵动”战略部署,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着力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了旅游业的快速跃升。北大荒精神肇始地、珍宝岛精神发祥地、东北抗联主根据地和《乌苏里江船歌》唱响地,构筑了虎林浓郁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珍宝岛湿地、壮阔浩渺的乌苏里江、神奇秀美的神顶峰、万亩寒地野生荷花聚生的月牙湖,绘就了虎林秀丽壮美的生态风光。

虎林市精心倾力打造了虎头、珍宝岛、珍宝岛湿地等优质景区56处,其中虎头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形成了生态观光、避暑养生、休闲度假、旅居康养、人文体验、冬季冰雪、异国风情体验等于一体的旅游产品体系,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中国野生荷花之乡、亚洲金旅奖“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处非城市中心型旅游资源集合区。

据悉,近年来,虎林市以实际行动紧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了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根本性转变。2019年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亿元。(韩婷澎、刘吉盛)

图片由虎林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