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第241次“公众开放日”: 法治——我们共同的信仰

2020年12月11日15:1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省法院第241次“公众开放日”: 法治——我们共同的信仰

  12月3日,正临“国家宪法日”前夕,黑龙江高院迎来了哈尔滨军事法院、哈尔滨军事检察院及93199部队的官兵。他们一行37人带着共同的法治情怀,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观党建大厅。

参观数字图书馆。

  在党建大厅,大家参观了党建工作展墙、黑龙江四种精神展板和宪法宣誓墙,并在大厅中央合影留念。 

参观院史馆。

参观院史馆。

  参观数字图书馆时,大家观看了法官监督平台演示,看到全省法院新收案件数量的实时更新,全省法院考勤管理的公开透明。“这种运用信息手段进行办公办案的方式真有效率。”参谋部警通勤务连官兵杨森说。军事法院和军事检察院的同志们还着重了解了省法院法官的办案情况,为法官的高质效办案点赞! 

参观数字图书馆。

参观新闻发布厅。

  随后,大家参观了新闻中心、司法之光文化长廊和审委会会议室。 

  “‘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这是今天参观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法治代表着公平正义,而对于我们基层连队来讲,依法治军、按纲建连是加强连队全面建设的必要一环,官兵学法、懂法,才能守法、用法。”93199部队参谋部警通勤务连副连长高阳说道。 

参观审委会会议室。

  “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我对法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法官这个职业十分敬佩,和军人一样,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百姓权益、解决百姓难题,向他们致敬!”参谋部警通勤务连于天豪留言说。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