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和谐 美丽家园——椅子圈森林资源管护区开展野生动物、野生兴安杜鹃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2月11日14:5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和参与野生动物、野生兴安杜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12月9日上午,椅子圈管护区党总支以“万物和谐 美丽家园”为主题,在管护区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赵俊全的带领下,深入到村屯开展了野生动物、野生兴安杜鹃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手册等,认真宣传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讲述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共同联合起来,奉献爱心,保护和珍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野生兴安杜鹃等违法行活动,并从生态促旅游、旅游促经济等多角度宣传,只有美景留住了,游客才能走进大兴安岭,感受大自然给与人类最美好的画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70余份,宣传手册50余份,在村屯悬挂宣传条幅2条,得到广大群众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理解和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兴安杜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观念。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从文明餐桌开始,拒绝各类野味,积极参与爱护野生动物活动。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