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举行“泼水成冰”表演活动

2020年12月17日20: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7日电 为进一步突出大兴安岭极地冰雪优势,打造冬季特色品牌活动,提升兴安冰雪的影响力和吸引力,12月15日,大兴安岭塔河县举行“泼水成冰”表演活动。

塔河县富有“森林运动城”“绿海明珠”“兴安腹地”美誉,这里冰雪期长达180天以上。12月15日,塔河气温达到零下32℃,是“泼水成冰”的最佳温度。在活动现场,随着一声号令,参与者们一同用力扬起手中的水杯,把盛满热水的瓶子从低往高向身后的天空用力甩,无数个水滴沿着弧线向外喷洒,瞬间无数“冰箭”射向四面八方,上演了一幅幅“泼水成冰”的美景。

严寒天气里“泼水成冰”的炫酷玩法,也吸引了当地居民的参与。各种暖瓶、水杯齐上阵,在祖国的最北方泼洒出最美丽的“花朵”。塔河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都波介绍说:“塔河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泼水成冰’活动,旨在让全国的朋友们都能够感受到塔河人民的热情,让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参与进来。”(焦洋、董新影、高鹏)

图片由大兴安岭塔河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