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大箐山县第五届冰雪欢乐季主题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19日11: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杨雪楠)12月18日,伊春市大箐山县第五届冰雪欢乐季暨“冰雪炫美景·欢乐箐山情”千人欢乐上冰雪主题活动启动。本次欢乐季主题是“箐山冰雪炫美景,激情运动展风情”,共设置“冰雪乐园”比赛、“最美乌带路”骑行、“最美永翠河”冬泳挑战、雪地足球联赛、中小学校冰雪趣味运动会、冰上速滑比赛六项活动。

参加穿越“最美乌带路”自行车骑行活动的青年组和中年组自行车队先后从基荣广场出发,到达各自的行驶终点,影视文化风情小镇和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骑手们挑战了大箐山县乌带公路的极寒天气,领略冬季美景,打卡冬季最美乌带路。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的滑冰、雪地足球、冰雪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更是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在雪地上尽情奔跑,在冰场上感受速度与激情,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近年来,大箐山县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全面推动“体育+旅游”发展,进一步挖掘冰雪资源、整合体育资源,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以冬季马拉松自行车品牌赛事为主打的冬季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康养等领域融合发展的冰雪运动全面展开,搭建起全县体育运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平台,加快大箐山县全域旅游发展。

图片由伊春市大箐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