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省冰雪活动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启幕

2020年12月20日15: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焦洋)12月20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20年黑龙江省冰雪活动日暨平房区(哈经开区)冰雪季活动乐园启幕。黑龙江省体育局向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授予黑龙江群众体育活动基地称号。活动吸引了省、市、区各级体育协会以及青少年、广大冰雪爱好者的广泛参与。

12月20日是黑龙江省第5个全民冰雪活动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设立“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的决定。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体育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发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的目标任务。为贯彻落实相关精神,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国家体育总局连续5年举办“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累计带动和影响全国7000余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有效推动了群众冬季运动的普及。

12月20日,在2020年黑龙江省冰雪活动日暨平房区(哈经开区)冰雪季活动乐园启动仪式现场,广大群众在平房区气膜冰上运动中心体验冰盘,在冰雪乐园内观看冰球表演赛、冰上鼓舞表演、体验冰雪运动……活动乐园涵盖了儿童戏雪乐园、篷房冰球场、篷房冰壶场、多功能滑冰场、200米滑雪场、滑雪圈场、冰上自行车场、雪地摩托场、雪地足球场、综合服务区、民俗体验区、美食体验区等多个活动场地。

启动仪式当天,速度滑冰、欢乐冰球、趣味冰壶、趣味冰盘、冰上保龄球、冰上自行车、冰上爬犁、冰尜竞速、越野滑雪、趣味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穿越、雪地魔毯、疯狂雪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冬季体育体验项目免费开放,作为黑龙江省冰雪活动品牌,吸引了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热情参与。

哈尔滨市平房区素有“中国冰球运动之乡”美誉,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平房区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持续发力,打造了“冰壶”“冰盘”“速滑”等本土冰雪优势项目品牌,向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人才。平房区冰球馆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被中国冰球协会授予全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基地称号;奥禹冰壶馆被中国残联命名为国家残疾人冰上训练基地称号。

近年来,平房区(哈经开区)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协同推进,促进冰雪资源向冰雪经济逐步转化,推动全区冰雪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伴随着冰雪季活动乐园的启动,冰球馆、冰壶馆、气膜馆、冰雪季活动乐园“三馆一园”的平房区(哈经开区)冰雪体育产业新格局已然形成。平房区(哈经开区)冰雪季活动乐园的开放,将致力于打造全省冰雪运动“网红打卡地”,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扩大覆盖面,吸引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图片由牛雷、李鹏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