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联赛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2020年12月2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篮联赛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17轮比赛20日再战两场,武汉队69:52击败天津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也摆脱了积分榜上倒数第一的位置;上海队92:70大胜北京队,排名跃升至第五位。

武汉队本赛季实力欠佳,一直是“人见人虐”的状态,直到第15轮才获得赛季首胜。本轮比赛迎战同样积分垫底的天津队,武汉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天津队依靠第三节的强势发挥将分差缩小至5分。第四节,武汉队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的发挥,天津队仅有6分进账。最终武汉队69:52击败对手,获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哈文茜是武汉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她收获“两双”,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和13个篮板。彭华倩和付晶分别得到14分和10分。

天津队也有三人得分上双,马卓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和5个篮板,韩紫琪和黄英利分别有14分和13分入账。

在另外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上海队每一节比赛的发挥都优于北京队,前两节分别赢了对方2分和1分。但从下半场开始,北京队已无力咬住比分,分差进一步扩大,第四节比赛上海队的得分是北京队的两倍。最终上海队以22分的优势击败北京队。

上海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彭诗晴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9个篮板。在北京队得分上双的四人中,齐思特得到了最高的15分。

第17轮比赛将于21日进行最后两场的争夺,浙江对阵新疆,河南迎战内蒙古。(记者 王春燕)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