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青岛胜北京跃居第五 深圳赢得“广东德比”

2020年12月21日0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综合消息:青岛胜北京跃居第五 深圳赢得“广东德比”

CBA联赛20日迎来第20轮的最后两场较量,本赛季表现抢眼的青岛队以102:94击败前总冠军北京队,以四连胜跃居积分榜第五;而郭士强率领的龙狮队在“广东德比”中96:98不敌深圳队,遭遇两连败。

北京队本赛季状态和战绩都大幅下滑,本轮遭遇三连胜的青岛,首节一开始就陷入得分荒,单节只拿到13分,比对手少19分。此后青岛一直掌控比赛,并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末节,青岛队一度领先近20分。但在青岛外援亚当斯受伤下场后,北京队抓住机会缩小了分差,不过仍以8分之差输掉比赛。

篮板和外线是青岛队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青岛比对手多抢13个篮板,多命中两记三分球。此役过后,青岛队排名超过吉林和山东,升至积分榜第五。

郭士强率领的龙狮队同样遭遇开局得分荒,首节以14:31落后,让球队随后处于苦苦追分的局面。第三节龙狮派出双外援,逐渐缩小分差,并反超2分进入末节。可惜最后关键时刻龙狮队出现失误,最终以2分之差输掉比赛。

郭士强赛后表示,对球队表现不满,一是上半场在精神状态和防守上出了问题,导致比分落后太多,二是最后时刻的关键失误葬送了比赛。

不过这场失利并没有让龙狮队排名下滑,依然排在第11位,掌握着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

至此,CBA联赛第20轮全部战罢,辽宁、浙江、广东排在前三。21日,CBA将展开第21轮的争夺。(记者 张泽伟)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