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奖赛夺冠 特鲁姆普获第20个排名赛冠军

2020年12月22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斯诺克大奖赛夺冠 特鲁姆普获第20个排名赛冠军

资料图为特鲁姆普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特鲁姆普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魏来 摄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20斯诺克大奖赛决赛落幕。名将特鲁姆普以10:7战胜利索夫斯基,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此前曾交手过14次,双方7胜7负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是2019年冠军联赛,当时特鲁姆普1:3告负。

  本届赛事,无论对特鲁姆普,还是对利索夫斯基都至关重要——前者要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第3个排名赛冠军;而后者将冲击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以弥补前三次打进决赛却憾负的尴尬。

  本场比赛中,双方表现得有些大起大落。从第一阶段就开始了激烈的争夺,特鲁姆普从1:1到5:1连胜了4局取得领先。而第二阶段,他陷入了长达40分钟的进球荒,利索夫斯基则从2:7追到了6:7。

  不过,由于几个致命的失误,利索夫斯基没能乘胜追击,挽回败局。特鲁姆普仍然凭借1杆单杆破百和6杆50分的出色表现,最终守住优势,以10:7战胜对手。

  此战过后,特鲁姆普超越塞尔比和罗伯逊,成为80后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同时也收获了10万英镑冠军奖金。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