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骨科专业学院脊柱培训基地落户哈医大二院

2020年12月24日20: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 12月19日,中国医师培训学院骨科专业学院(简称CCOS)成立大会在安徽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骨科专业学院脊柱培训基地名单,哈医大二院成为全国首批三家培训基地之一;哈医大二院骨科主任闫景龙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培训学院骨科专业学院培训委员会全国副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骨科六病房(脊柱外科)副主任姬烨教授当选质量监管委员会全国委员和亚专科委员会脊柱专业全国委员。

中国骨科专业学院脊柱培训基地落户哈医大二院,中国医师培训学院骨科专业学院院长王岩教授(右1)为骨科主任闫景龙教授(左1)授牌。

2020年1月,在国家卫健委、科教司的领导下,以及中国医师协会的共助下,中国医师培训学院正式成立;2020年8月,依托于中国医师培训学院的中国医师培训学院骨科专业学院(CCOS)获批成立,学院集合了全国骨科精英团队、临床一线医师,探索符合我国骨科临床人才成长培养特点的师资培训标准与模式,打造世界领先的骨科医学教育培训平台,规范中国骨科毕业后教育,推进骨科继续教育的发展。

中国医师培训学院骨科专业学院执行院长吴尧平教授为闫景龙教授颁发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证书。

闫景龙教授介绍,哈医大二院骨科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三家中国骨科专业学院脊柱培训基地,是对医院一直以来的专培、住培工作的认可。作为脊柱培训基地,哈医大二院将承担全国骨科医师关于脊柱疾病诊疗的住培及专培教育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等高新技术手段,全面落实中国骨科住培及专培教育规范化、同质化培训,以提高医生专业能力为核心,加快骨科队伍人才建设,吸取国际国内的骨科临床经验,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对基层骨科医师进行规范化的专业技术操作培训,提高广大骨科医师的临床手术技能,为骨科界持续输送高精尖人才,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长期以来,哈医大二院骨科高度重视年轻医生规范化诊疗技能的培训,得到各级管理部门的重视与支持。2016年哈医大二院骨科基地被选为全国首批5家骨科住培示范性基地,2017年闫景龙教授获评“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称号,2020年骨科姬烨教授再次获此殊荣,目前全国骨科领域仅哈医大二院有两位医师获得该项荣誉。在此基础上,哈医大二院骨科不断向国家、省内推荐人才,每年均参加全国、全省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工作、主持全国住培骨科年度考核出题工作、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骨科专科医师培训章程的起草工作。闫景龙教授履任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全国骨科唯一)、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骨外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骨科专家主任委员等重要职务。(焦洋、李华虹、曹玥)

与会专家合影。

图片由哈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