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楷模”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20年12月24日0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江楷模”发布仪式在哈举行

学习楷模精神,汇聚奋进力量。23日晚,“龙江楷模”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黑龙江省农科院绥化分院水稻品质育种研究所所长聂守军、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龙江楷模”称号。

发布仪式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并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典型个人和集体颁奖。

水稻育种专家聂守军,被稻农们亲切地称呼为“聂水稻”。25年间培育出48个水稻新品种,累计推广种植面积1.2亿亩,增收稻谷62亿公斤,创造社会效益近200亿元。这令人惊叹的一串数字背后,是他怀揣“中国粮中国碗”的强国信念,深耕龙江沃土,矢志奋斗的闪光足迹。

东莱街派出所与共和国公安事业一路同行。74年、22任所长、400多名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民警,把以“爱人民、讲奉献、保平安”为核心的“东莱精神”传承至今,并形成以“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为核心的新时代“东莱精神”。

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发出号召,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龙江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而不懈奋斗。(记者 孙佳薇)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