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6次联席会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0年12月25日18: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5日电 (韩婷澎)12月25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6次联席会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与数字化转型”和“坚持四个面向 助力新发展格局”。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徐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作为密切跟踪世界科技发展动向,提供科技原始创新能力和高端前沿科技供给的重要力量,在开展科学技术研究、支撑引领区域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建立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加紧密地协同创新关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合力攻关,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说,黑龙江省科学院近年来主动融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中心大局,面向龙江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六个强省”建设,谋篇布局、深化改革、务实合作、抢抓机遇、主动担当。黑龙江省科学院将学习中科院以及各个兄弟院所先进思路,借鉴成功经验,加深彼此了解和友谊,携手共进,攀登不止。

在联席会上,16家地方科学院围绕会议主题,就地方科学院在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新思路、新做法和新经验,全国科学院联盟在合作创新、携手共赢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