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0年12月25日18:41  
 

2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审议《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

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胡亚枫、孙东生、沈莹、徐建国、李毅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施策、积极应变,革故鼎新、真抓实干,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粮食生产再夺丰收,“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突破,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发挥优势潜力,补齐短板弱项,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加快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开启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发挥导向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加强干部考核与其他业务考核的统筹,提升考核的针对性、精准度和公认度,引导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前,省委常委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曹忠义)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