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文旅融合新亮点 哈尔滨市第七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活动启幕

2020年12月26日13: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韩婷澎)12月26日,哈尔滨市第七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长岭湖启幕。活动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宣传推广哈尔滨冰雪旅游、全域旅游;展示道里区优质景观资源、提升区域开发价值。

哈尔滨市第七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活动,以“冬捕话‘金源’,‘鱼跃’长岭湖”为主题,秉承千年冬捕文化精髓,传播民族文化瑰宝,将东北民俗、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娱乐融为一体,以长岭湖独有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渔业资源、秀丽的冰雪景观,让游客体验到纯正的北方渔猎文化、丰富的冰雪项目、地道的东北民俗文化。

据悉,本届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20年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提升了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冰雪文化创新创意水平,展现龙江雪雕冰雕艺术魅力。

此外,本届活动不仅邀请了世界冠军为地方冰雪运动助力,传播冰城花样的冬季旅游,展示冰雪激情之美,还有著名书画家在北国冰雪之中泼墨丹青,推动文旅融合,增添了文化之美。本届冬捕冰钓旅游活动体现出了文旅融合的新亮点,将书画艺术、创意设计、冰雪雕塑完美融合,让民俗传统文化和现代冰雪体育运动交相辉映。

据悉,哈尔滨市第七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活动将设立主会场冬捕冰钓区、国际雪雕冰钓展示区、冰雪体育竞技区、冰雪畅玩区、冰雪童趣区、游客打卡观赏区、书画创作区等功能区域。本次冬捕冰钓旅游活动借助长岭湖连续多年的冬捕冰钓品牌优势,通过融入特色文化、体育大型IP活动,再现冬捕冰钓文化魅力、升华冬捕冰钓品牌价值,传颂北方金源文化、创新冰雪旅游文化项目,强化冬捕活动在市民中的认知,提升在游客中的旅游品牌度。

长岭湖位于道里区西郊,湖区水域面积2.67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90%以上,湖内鱼类30余种,其中鲤鱼、鲢鱼获得国家级绿色食品标识。自2014年开始,长岭湖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冬捕冰钓旅游活动,推出了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累计吸引了数十万人次的中外游客来此观光度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哈尔滨市第七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活动的成功启幕,将再次掀起哈尔滨市冰雪特色文化旅游热潮,尽显长岭湖冰雪季的独特魅力。开幕式上,世界冠军王春露、刘忠庆、孔雪、周妍获聘为道里区形象大使。

图片由赵丽英拍摄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