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公布 黑龙江三所学校上榜

2020年12月28日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经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确定了第一批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学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红旗中学、宁安市东京城镇林业局第二小学和泰来县大兴镇中心学校榜上有名。

  如何让“留下”的孩子和“走不起”的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近年来,黑龙江省统筹推动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努力将每一所学校都办成百姓家门口的温馨校园,把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结合起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和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乡镇寄宿制学校。

  接下来,黑龙江省将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培育和选树一批新时代农村义务教育“红旗学校”新标杆,带动形成“以点带面、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以镇带村、区域协同、镇村一体”的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新模式。(记者 赵一诺)

(责编:王思迪、王艳)